幸福的大餐桌

幸福的大餐桌

兒子9個月大時,我為他繪製這組磁鐵,有他最親近的外公、外婆、爸爸、媽媽、阿嬤、阿公和他一起吃飯。那時的他已對圖案感到興趣,不知不覺,冰箱上一個角落擺得都是他喜歡的插圖。IMG_1884

那陣子我剛結束育嬰假回去上班,兒子由外婆照顧,60歲的外婆每天都為如何打發11小時獨處發愁,我們便買書、買玩具、添購音響和CD,也開始自製玩具、DIY佈置遊戲角落,希望能讓祖孫倆好過些。

「自己做一組磁鐵吧!一定要有他最愛的人和場景。」我心想。

菜餚是常在飯桌上出現的那幾道,碗筷構想取材自我小時候很喜歡的「女孩與三隻熊」故事,故事中熊爸爸、熊媽媽、小熊各有大碗、中碗、小碗盛裝熱湯,還有舒服的大床、中床和小床,年幼的我覺得好幸福。IMG_1851

兒子的外婆抱起他玩這組磁鐵,馬上滔滔不絕的編起故事:「彰化的阿公阿嬤、台北的外公外婆一起來找寶貝吃飯……。」到現在他2歲了,還會走過來玩一下,或盯著畫面沈思。

後來社福界的朋友跟我說,這個做法也很適合和長者互動,希望有機會試試。

版本 2